航空航天

航空航天

航空航太探索屬於探險家。我們一直在協助主要航空航太原始設備製造商(OEM)開拓性地建立優化中心。我們的模擬技術可用于開發複雜的高保真有限元模型,從而對機身、引擎和飛機內飾執行預測性虛擬測試。我們能夠準確地對衝擊損壞進行模擬,並能與易損性事件建立關聯。現在,我們可以將新方法與舊方法相結合,並創建全新流程,提供比以往更好的服務。

eVTOL 開發人員電子指南

實現 UAM

城市空中交通有望幫助緩解街道擁擠並減少污染。瞭解如何將這些新一代飛機的構想轉移到開發階段。

下載電子指南

設計著眼於未來

設計著眼於未來

多年來,用於飛機結構分析的主要前置處理器和求解器始終以阿波羅計畫所採用的技術為依託。在過去十年中,航空航太工業越來越多地採用拓撲優化技術,實現技術轉變。如今,現代解決方案特定的工作流程正在改變使用者的預處理體驗,提高分析認證流程的效率。

提高工程敏捷性

提高工程敏捷性

現在,航空航太組織希望能通過模擬,讓設計工程師不僅能夠設計部件,還能對部件進行分析和認證,從而縮短開發時間。這將推進新型工具開發,實現分析、優化、製造檢查和幾何編輯環境;加快設計反覆運算和決策。

簡化概念決策

簡化概念決策

數據分析日益普及,這將會改變早期專案決策的方式。運用統計方法(例如,對大量設計變數進行降維)有助於確定一系列關鍵性能指標。可在早期研究階段考慮基本措施,並且可通過先進的物理模擬技術確定最有前景的設計概念。

我們如何幫助您進行未來航空航太設計?

聯繫我們
向分析認證流程轉變

向分析認證流程轉變

現代工具:飛機製造商和供應商正在努力加快飛機認證流程,該流程主要以物理測試為基礎。傳統分析工具和流程在實現分析認證流程的許多工作上都存在限制。Altair HyperMesh™ 能夠提供直觀的用戶體驗和集成式解決方案工作流,可在整個行業內提高分析認證效率。Altair® OptiStruct® 提供幾乎在每個行業使用的增強專利版 NASTRAN。OptiStruct 提供可用於線性、非線性、振動、聲學、疲勞和多物理場分析的求解器。

分析報告自動化:創建詳細的應力報告會非常耗時且需要重複操作,並且這還會佔用寶貴的工程時間,從而無法更好地解釋和理解模擬結果。實現流程自動化,可以將報告生成和更新時間縮短多達 80%。HyperWorks 自動化報告工作流程能夠確保針對模型描述、模型驗證和結果展示以標準結構和格式匯總所有報告。

優化和輕量化設計:OptiStruct 是最初的拓撲優化結構設計工具。要縮短產品開發時間,企業組織需要利用模擬和優化而非驗證來推進設計工作。為此,我們支持工程師在設計前期使用 Altair® Inspire™Altair® SimSolid® 等工具進行模擬和優化。這些工具具有分析、優化、製造檢查和幾何編輯功能,能夠在早期加快設計反覆運算和決策速度。

先進的模擬與分析

複合材料設計OptiStruct® 被廣泛用於設計和優化層壓複合材料。該工具能提供良好的層形狀、理想的層數以及合理的鋪層順序,同時遵守製造要求。Altair Multiscale Designer™ 能夠對使用連續纖維、短切纖維、蜂窩芯材、柵格結構材料等製造的材料和部件進行準確、高效地模擬。

機械模擬Altair® MotionSolve® 是一種多體集成解決方案,能夠分析和改善機械系統性能。MotionSolve® 能夠對動態系統進行模擬,其中包括飛機地面作業(滑行、起飛、降落、刹車和中斷起飛)、起落架收起和齒輪力評估、襟翼機構、飛行控制和飛行動力學、開門機構、直升機設計、衛星控制及座椅包裝研究。

推進系統開發OptiStruct 能夠提供旋翼動力學解決方案,包括通過複特徵值分析確定旋翼效應、模式跟蹤和旋翼能量。此外,它還針對非線性分析和耐久性提供了全面的物理場,包括關於傳熱、螺栓和墊圈建模、超彈性材料和有效接觸點的解決方案。Altair 還能提供模擬解決方案,説明客戶就熱、機械和電磁性能做出電力推進設計決策。而 Altair® Activate® 可用於創建電力電子和控制模型,從而優化整體系統效率。

瞭解系統交互

多物理場模擬:Altair 能夠提供支援多物理場的軟體,使各種互動式物理模型能夠全面描述系統的機械、電磁和空氣動力學性能。比如,可以使用計算流體動力學 (CFD) 求解器 Altair® AcuSolve® 對飛行中雷達罩上的氣壓場進行模擬。然後,將壓力映射到 OptiStruct 模型上,由此可以準確預測空氣動力載荷下的雷達罩結構回應。

天線設計和布局:飛機上安裝的機載無線電設備比較多。通常,一架飛機會配備數十個系統(天氣雷達、通信和導航系統、監視和空中交通管制設備),多種不同的天線需要在不同頻段上工作。天線性能受其安裝結構影響。Altair® Feko® 能夠優化天線設計和天線佈局,實現系統集成。

電磁兼容性:電磁相容性 (EMC) 解決方案可通過驗證是否符合 EMC 抗擾性和排放標準確保飛機安全運行。Feko® 可以模擬重要的 EMC 標準(包括天線耦合標準),能夠確保無線電系統的性能及其對來自外部系統的高功率無線電信號(稱為高強度輻射場 (HIRF))的靈敏度。模擬能夠就設計決策提供指導,減輕 HIRF 效應,避免因在設備周圍產生電磁場或在電纜中產生高頻電流而造成設備性能下降。

特色資源

Airbus 成功案例

通过优化实现A380减重

在英国,通过与Altair的合作,空客公司生成了创新性的肋结构设计,为每架飞机节约了500kg的重量。Altair团队还支持了将设计集成到总体设计、制造和供应链的能力。

Customer Stories

Achieving Aerospace Design Confidence with Model-based Systems Engineering

Reducing aircraft design and development time is critical for all aircraft manufacturers, from urban air mobility and electric aircraft startups to military to commercial OEMs. In order to fully understand and optimize the complex systems of systems required in modern aircraft, aerospace engineers leverage a simulation method called Model-based Systems Engineering (MBSE). MBSE allows the evaluation of various types of vehicle systems to determine which best meet the mission requirements.

Technical Document

Rolls Royce on Solving Problems in Product Design in Aerospace

Robert Fox, Engineering Associate Fellow at Rolls-Royce presents at the UK Altair Technology Conference 2019. This presentation provides some background on Rolls-Royce products and how CAE has changed the way in which such complex products are certified as being safe to fly. The presentation then moves on to outline some ways in which CAE is now being employed earlier in the design process to develop the next generation of aircraft engines. It concludes with some background on how Rolls-Royce engages with students and Universities engaging in CAE projects.

Conference Presentations

Safran Seats

Safran Seats (formerly Zodiac Seats) designs, certifies and assembles innovative, customizable and high-added-value products. For optimizing seat ergonomics to reduce passenger discomfort, Safran Seats employ Altair HyperWorks to develop biomechanical models which help with optimization of the seat form and structure.

Customer Stories
查看所有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