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simulator

Altair® Flow Simulator™

集成熱流體系統設計

 

FlowSimulator 是一款3D 設計工具,可為CAD 集成環境中的流體和熱系統提供跨學科建模和優化。

系統級設計變得越來越重要,因為企業正在面臨仿真複雜工作週期的挑戰。需要採用FlowSimulator 等快速軟件解決方案對整個系統進行建模,包括對快速迭代概念建模,並理解系統仿真及系統在應用中的行為,例如旋轉機械設計、電動車、風力渦輪機、換熱器以及幾乎任何包含熱管理的應用。

FlowSimulator 最初由GE Aviation 開發,用作飛機發動機的急流網絡模擬器,以便仿真從跑道起飛到飛行和著陸為止的整個飛行週期在現實世界中的行為。自投入市場以來,該解決方案便用於簡化各種複雜熱系統應用的建模,包括醫療保健、機車和可再生能源。

Flow Simulator Overview Video

為什麼選擇 Flow Simulator?

高效開發渦輪機械發動機

易於使用的GUI 和經過充分驗證的元素庫可利用源自GE 的領域知識,提高團隊生產力,從而加快產品開發。

集成熱流體系統設計研究

工程師可使用該軟體運用多學科、多物理場和混合保真方法,進行建模甚至後處理,無需離開他們熟悉的環境。

精準的流和熱力網絡建模

利用支持多種分析類型的靈活建模環境,用戶可以快速準確地評估設計備選方案和產品變體。

主要功能

完全耦合流和熱力網絡建模

預配置元件和組件的擴展庫利用大量公開可用的壓降和傳熱特性實驗數據,將其與熱和傳熱求解器完全耦合,可用於穩態和瞬態分析。

No Graphic

直觀的用戶界面

用於前、後、求解和優化的現代界面。三維設計環境使用戶能夠在無縫集成客戶的IP 和元公式的同時,將網絡模型與3D 計算機輔助設計(CAD) 疊加/集成。

 

No Graphic

控制系統模塊

比例積分微分(PID) 控制器、前饋和任務可以與流動/熱傳遞模型集成,以優化循環/任務分析期間的仿真機器操作。

 

No Graphic

優化模塊

蒙特卡羅、最優拉丁超立方體和N 階乘分析可快速探索整個3D 設計空間。可以根據流配置、形狀、尺寸和熱特性對分析模型進行參數化,以實現成本最優設計。

 

No Graphic

用戶定義單元

能夠使用靈活的Python 腳本和Fortran 語言支持的UDE Creator 集成客戶自己的IP 和單元公式。API 提供了將FlowSimulator 與外部軟件連接以進行多學科分析的選項。

 

No Graphic

渦輪機械、能源和交通應用

FlowSimulator 可用於設計和優化渦輪發動機系統、能源應用(例如電力計劃管道和發電機冷卻),以及移動應用中電力和HVAC 系統的熱管理。

 

No Graph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