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體和熱分析

流體和熱分析

無論您是執行高級計算流體動力學 (CFD) 建模的分析師,還是需要快速瞭解設計方案中流體或熱效應的設計工程師,Altair 都能提供一套完備的工具為您的項目提供支援。從詳細的元件分析到全系統性能,Altair CFD™ 提供了一系列可擴展的求解器,以及穩健的 CFD 預處理和後處理軟體。

流覽產品

通用 CFD

通用 CFD

Altair CFD 的Navier-Stokes求解器具有一系列完備的流動、傳熱、湍流和非牛頓材料分析功能。無論網格元素的品質和拓撲結構如何,它都能為企業提供穩健、可擴展且準確的解決方案。Atair ® HyperWorks® – 提供專用且簡化的工作流程,包括預處理、求解器執行和後處理,所有這些都在同一介面進行。

該解決方案可幫助您更快地達到最終目標:分析結果並研究產品的物理特性,任何 CFD 軟體都無法與之相比。

外部空氣動力學

空氣動力學和空氣聲學

Altair CFD 的格子波爾茲曼方法 (LBM) 求解器用於超快預測乘用車、輕型卡車、賽車和重型車輛的空氣動力特性。該解決方案採用的尖端技術經過優化,可以節能且極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實現基於 GPU 的計算,提供無與倫比的性能,可在一夜之間單台伺服器上對極其複雜的模型進行模擬。這項革命性技術還支援直接計算來自旋轉機器(如冷卻風扇、電動機和可再生能源)的氣動聲學。

基於粒子的流體動力學

基於粒子的流體動力學

Altair CFD 的光滑粒子流體動力學 (SPH) 求解器用於在複雜運動下預測複雜幾何形狀周圍的流體運動。在觀察任何自由表面(液體/空氣)流動時,該方法在時間和精度方面都具有顯著優勢。

Altair® Material Data Center™ 是用於模擬的高保真材料數據庫

了解更多訊息
離散元建模

離散元建模

Altair® EDEM™ 是一款離散元方法 (DEM) 軟體,能夠準確地對散體物料(例如,煤塊、礦石、纖維、穀粒、藥片和粉末)的行為進行模擬和分析。將 CFD 與 EDEM 結合使用,工程師可以真實地模擬流體和顆粒之間的相互作用,並研究一系列複雜系統,例如流化床、固液混合、噴塗、過濾和乾燥。

熱流體系統

熱流體系統

Altair® FlowSimulator™ 是一款集成的流體流動、熱傳導和燃燒設計軟體,可進行混合保真度模擬,優化機器和系統設計。這是專門針對發動機熱、燃燒、潤滑和燃料系統設計開發的統一流體系統設計工具,適用於渦輪機械、汽車和能源。該工具基於公司數十年的實際使用體驗和專業經驗而開發,經過了航空航太品質級別的驗證和檢驗。

電子冷卻

電子冷卻

Altair SimLab™ 是一種以流程為導向的多學科模擬環境,能夠準確分析複雜裝配件的性能。SimLab 包括一系列高度自動化的工作流程,使電子行業能夠通過不需要高級 CFD 知識的熱分析,在開發早期自信地識別和糾正潛在的設計問題。這包括模擬具有挑戰性的電子冷卻和其他電子設計自動化 (EDA) 熱管理應用的能力


面向流體和熱分析的 Altair 合作夥伴聯盟 (APA) 解決方案

通過 APA 提供的流體和熱解決方案進一步增強 Altair 的完整工具系列。APA 的流體和熱解決方案可幫助您更好地瞭解熱流體結構相互作用。

  • ThermoAnalytics 的 TAITherm 可為您的設計創建瞬態熱預測。
  • AVL FIRE™ M 支持傳統和電氣化動力系統的開發,使您能夠有效地解決各種應用和行業中的複雜流動問題。
  • Fluidon 的 DSHplus 使您能夠對複雜的液壓和氣動系統及元件進行動態非線性計算。

這些工具和更多可用工具可通過您的 Altair Units license 獲取。

更多 APA 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