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scale-designer

Altair Multiscale Designer™

材料模型開發框架

 

多尺度材料建模是深入了解高級材料行為的強大方法。特別是對於複合材料,多尺度是一種公認的基礎方法,可以準確有效地預測材料特性以用於結構模擬。

Multiscale Designer 與Altair 的模擬產品完全集成,是一個綜合框架,用於為從同質各向同性到異質各向異性的所有材料行為開發高度可預測且計算效率高的材料模型。Multiscale Designer 通過最少的實驗數據要求減少了與開發高度預測材料模型相關的時間和成本。

Multiscale Designer 的材料模型可與標準行業求解器一起使用,通過多尺度結構仿真改進高級材料設計優化。為開發材料模型提供了明確定義的方法,包括連續纖維增強材料、單向和編織產品以及注塑成型材料、短纖維和長纖維增強產品。此外,還提供了一種對柵格結構進行建模的方法。

Multiscale Designer 的材料模型可用於市面上最常見的求解器中以進行隱式和顯式分析,並支持在不同平台上進行硬體平行化。

Multiscale Designer 概述視頻

為什麼選擇 Multiscale Designer?

改進複合材料設計流程

多尺度方法通過對材料表徵進行正確測試,顯著提高了仿真的準確性。隨著物理測試需求減少,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更好的設計。

執行更可靠的複合材料模擬

利用我們完善的方法來執行可靠的複合材料仿真。開發多尺度材料模型後,它在仿真中的應用就很簡單,無需特定的多尺度專業知識。

獲取用於模擬的準確且完整的材料數據

通過明確定義的過程獲得準確的多尺度材料模型。借助Altair® OptiStruct®和Altair® Radioss®以及業內知名的第三方求解器可對這些材料模型進行隱式和顯式有限元分析。

關鍵功能

單尺度和多尺度材料模型

我們直觀的三步流程能讓您開發具有高度預測性、計算效率高的單尺度或多尺度材料模型。使用最少的實驗數據即可創建易碎和/或易延展的同質各向同性材料和異質各向異性材料。

 

No Graphic

參數晶胞庫和外部晶胞

通過內置的參數晶胞庫可輕鬆創建連續、不連續、編織和顆粒產品形式的晶胞。可在任何預處理器中創建任何晶胞,並使用OptiStruct® (.fem)、Abaqus (.inp) 和Nastran (.bdf) 格式將其導入Multiscale Designer。

 

No Graphic

虛擬測試實驗

將任何多尺度或單尺度材料模型應用於結構模型參數庫中的國際ASTM/ISO 測試樣本,以對定義的測試進行全面模擬。使用確定性和隨機材料模型,以獲得包括A 和B基準許用值的結果。

 

No Graphic

正向和逆向材料模型開發工作流程

利用已知的構成材料屬性來計算均質屬性(正向法)。利用已知的均質材料來計算構成材料的屬性(逆向法)。

 

No Graphic

材料數據庫- 成分和多尺度

成分材料數據庫包括金屬(含鐵和不含鐵)、聚合物(熱塑性塑料和熱固性塑料)和纖維(芳綸、碳、玻璃等)的“典型”屬性。多尺度材料數據庫具有針對NIAR NCAMP/AGATE 驗證的多尺度材料模型。

 

No Graphic

多尺度結構模擬

含結構模擬求解器插件,允許在任何外部創建的模型上使用任何多尺度或單尺度材料模型。支持Altair 和第三方求解器的隱式和顯式解決方案。

 

 

No Graphic

確定性和隨機材料模型

使用確定性(平均值響應)和隨機(概率分佈函數響應、平均值和標準偏差)材料建模,以應對現實世界的變化。

 

No Graphic

注塑材料模型

提供了一種完整的方法來開發具有高度預測性且計算效率高的材料模型,用於各向異性增強注塑和壓縮成型材料的結構模擬。

 

No Graphic

材料模型開發即服務

通過與客戶和經認可的測試實驗室合作,Altair 專家可以開發出可用於工程模擬的材料模型。

 

No Graph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