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Back to News List

Next »

Altair 將電池系統模擬軟體增添到 Altair 合作夥伴聯盟中,為高級電動汽車電池系統設計提供強大支援

Sendyne 的 CellMod Virtual Battery 和 BasicPackMod 現可供 Altair HyperWorks® 客戶使用 2019 年 9 月 25 日,TROY(美國密西根州)- Altair(納斯達克股票代碼:ALTR)(納斯達克股票代碼:ALTR)是一家提供產品開發、高性能計算 (HPC) 和資料智慧領域軟體及雲解決方案的全球技術公司,榮幸宣佈將 Sendyne 的 CellMod Virtual Battery 軟體添加到Altair合作夥伴聯盟 (APA)

提高電池系統性能對促進預期的全球電動汽車市場增長至關重要。精確的電池模型是電池組設計、系統控制和優化的基礎。現在常用的簡化等效電路 (EC) 模型缺乏預測功能,無法完成該目標。採用精確、超即時集成系統物理模擬方法能夠顯著改善電池系統設計並優化其長期性能和安全性。

CellMod 是首款能夠預測電池和電池組行為(包括熱行為)的鋰離子虛擬電池,在各種測試條件下的準確率超過 97%。CellMod 通過先進的電化學模型被封裝成了功能性實體模型單元 (FMU),這樣,可以通過開放行業標準功能性實體模型介面 (FMI) 輕鬆將它集成到大多數主要模擬套裝軟體(如 Altair Activate®)中。CellMod FMU 接受電流、環境溫度和時間步長等輸入變數,並輸出電壓、電池內部溫度、表面溫度、SOC 和任何其他電池內部狀態變數。此外,CellMod 可以模擬老化現象,並能通過 Sendyne 的配套產品 FMU BasicPackMod 進行擴展,對比電池的串並聯組合特性。

與 EC 模型不同,CellMod 能夠描述電池內部發生的物理過程,包括固體擴散、電解液擴散、反應動力學、電荷傳輸、熱傳輸等。因此,CellMod 可以非常準確地預測電池的行為。

“Sendyne 開發了首款用於即時聯合模擬的基於物理結構的虛擬鋰離子電池模型。為了滿足電動汽車市場不斷增長的需求以及客戶對基於物理結構的電池模擬越來越大的需求,Altair 很高興地宣佈將為 Altair HyperWorks 客戶提供這種新功能。現在,工程師能夠在軟體在環,硬體在環,熱模擬、線上電池預測等相關軟硬體設計模型中更準確地對電池包進行虛擬測試。”Altair 全球汽車和垂直行業高級副總裁 Richard Yen 如是說道。

CellMod 的默認電池型號是 Panasonic NCR18650A。該版本可以用作通用鋰離子電池的替代品,準確率比等效電路模型更高。對於準確率要求更高(大約 97% 或達到統計學方差分析水準)的設計團隊,可以快速定制可替代任何類型的鋰離子電池(從 NMC 和 LMO 到 LFP 和 NCA 的所有電池以及它們的升級版本)的特定版本。

“Sendyne 很高興加入 Altair 合作夥伴聯盟,相信 CellMod 將能幫助 Altair 的汽車、航空航太和電動汽車客戶更快地開發更好且更具成本競爭力的電池系統。”Sendyne 首席執行官 John Milios 表示。

Altair HyperWorks 用戶可以在此處下載 CellMod FMU。如欲瞭解有關 CellMod FMU 的更多資訊,請於美國東部時間 2019 年 10 月 17 日上午 10 點參加由 Altair 主持、Sendyne 出席的產品推介研討會
Altair 合作夥伴聯盟為Altair客戶提供超過 50 家企業的一系列軟體應用。Altair 客戶能充分利用 APA 的軟體,從而縮短其上市時間,加強智慧設計,且更快更明智地做出決策。




關於 ALTAIR (Nasdaq: ALTR)
Altair是一家全球科技公司,在產品開發、高性能計算(HPC)和資料智慧領域提供軟體和雲解決方案。Altair能使跨越廣泛行業的企業們在連接的世界中更高效地競爭,並創造更可持續的未來。欲瞭解更多資訊,歡迎訪問  www.altair.com.tw

聯繫方式:
連絡人:Celia
聯繫電話:+886 2 2731-6662
地址:11052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60號14樓之1
info@altai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