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struct

Altair OptiStruct™

結構優化和多物理場分析

OptiStruct 是一款成熟的現代化結構求解器,它可為線性和非線性分析提供綜合、準確且可擴展的解決方案,適用於多個學科,包括靜力學和動力學、振動、聲學、疲勞和多物理場。OptiStruct 可提供業內領先的解決方案,被廣泛應用於結構設計與優化。

依託 25 年的豐富經驗,OptiStruct 是市場上出現的第一款提供創新優化技術的產品,為全球各種行業的眾多公司提供先進分析功能,為他們的設計驗證流程提供補充支援。此外,客戶可以在自己的設計流程中戰略性地部署該產品,從而優化結構,以提升一系列性能指標(如重量、強度、剛度、振動和疲勞特性),進而開發出集創新、高效和輕量化於一體的設計。

OptiStruct 视频介绍

為什麼選擇 OptiStruct?

全面的分析解决方案

OptiStruct 已發展成為一款綜合求解器,可用於線性、非線性、振動、聲學、疲勞和多物理場分析。它所提供的解決方案準確、迅速,支持在 CPU 和 GPU 上進行高度擴展。

業界領先的優化技術

OptiStruct 引領了創新優化技術的開發,包括多項行業首創功能,例如失效安全拓撲、多材料拓撲和多模型優化。

單一模型多屬性工作流

使用單一模型分析和優化多學科屬性(如強度、振動、疲勞),從而簡化工作流,減少重複性任務並最大限度地降低錯誤率。

主要功能

非線性分析求解器

支援各種領域解決方案的非線性分析,包括高效的接觸演算法、螺栓和墊片建模、超彈性材料和熱分析。

No Graphic

先進的振動和聲學求解器

獨特的功能和集成的專業解決方案(AMSESFASTFR)使從部件到整車的有效診斷分析成為可能。

No Graphic

領先穩健的優化技術

從拓撲到形狀,在考慮可製造性的同時,採用規模最大的設計性能指標集在整個過程中進行優化。

No Graphic

高級材料和製造

設計和優化複合材料(包括鋪層形狀和疊合流程),以及用於 3D 列印的組件,如複雜的格柵結構。

No Graphic

多物理場

耦合求解方案,有助於更好地理解相互作用,如流體-結構相互作用 (OptiStruct-AcuSolve) 和電磁-結構相互作用 (OptiStruct-Flux)

No Graphic

高速且可擴展

OptiStruct 可使用域分解功能準確快速地擴展至數百個內核。還可通過 GPU 加速實現額外的可擴展優勢。

No Graph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