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pire-cast

Altair® Inspire™ Cast

快速、易用、準確且實惠的鑄造模擬軟體

 

Inspire Cast 軟件是一個快速、簡捷、準確且經濟實用的鑄造仿真工具,旨在通過高度直觀的用戶體驗創建高質量產品並提高經濟效益。這是唯一一款既適合初學者、也適合資深用戶的仿真工具,可滿足從產品設計師到鑄造工程師在內的各類用戶的需求。從早期設計階段開始,用戶即可直觀地發現各類典型鑄造缺陷,如裹氣、縮鬆、冷隔、模具性能下降等;還可糾正這些缺陷,從而避免高昂的下游修正成本。

引導式工藝模板針對金屬模重力鑄造、砂模重力鑄造、熔模鑄造、高壓鑄造、低壓鑄造和傾斜澆注工藝仿真提供了5 個簡單步驟。Inspire Cast 的創新體驗讓用戶在經過數小時的培訓後即可提升產品質量並設計出更好的產品。

Inspire Cast Overview Video

為什麼選擇 Inspire Cast?

鑄件設計

為實現結合新型材料的嶄新設計,設計師需要儘早對其設計進行評估。在設計早期便引入Inspire Cast,即可在接受極少培訓或無需培訓的情況下通過模擬找到可能出現的問題。隨著工藝的改良,Inspire Cast 提供的工藝深入研究及優化功能對於從早期設計到最終製造的整個產品開發週期來說均彌足珍貴。

實現工藝簡化

對於鑄造行業來說,通常首先要設計一項工藝,然後對其進行仿真。Inspire Cast 革新了這一該概念,幫助用戶在兼顧其構思的同時推動工藝的改善。您可以利用虛擬的內澆口進行充填,預測可能出現縮孔的區域,並指導冒口的設計。金屬芯重力鑄造、砂芯重力鑄造、熔模鑄造、高壓鑄造、低壓鑄造和傾斜澆注工藝均可使用引導式模板來進行完善。

提高質量和盈利能力

利用先進的雙相有限元模型可以準確地捕捉到充填和凝固過程。這有助於製造出具有高利潤率且高質量鑄件。

關鍵功能

簡單5 步即可上手

在統一且用戶友好型界面內進行模擬、運行分析、優化和模擬鑄造最終零件。

 

No Graphic

多種鑄造模擬模板

Inspire Cast 提供了一系列鑄造模板,可用於模擬高壓和低壓模具鑄造、重力金屬芯和砂芯及熔模鑄造。

 

No Graphic

優化內澆口設計及位置

利用Inspire Cast 可迅速輕鬆地進行內澆口仿真---只需選擇尺寸和位置,Inspire Cast 即可自動生成內澆口。

 

No Graphic

全面驗證鑄造設計

Inspire Cast 允許用戶全面驗證鑄造設計,包括型腔、流道和溢流口。

 

No Graphic

快速計算

Inspire Cast 的求解器採用了並行處理技術,能夠顯著縮短計算時間。在普通工作站上,可以在幾分鐘內完成對大多數部件的求解。

 

No Graphic

準確的解決方案

由於Inspire Cast 使用雙相空氣-金屬模型進行計算,因此可以更好地了解填充模具時的空氣影響,從而可以預測內部氣泡。

 

No Graphic

Inspire Cast 操作流程

  1. 重力鑄造
     
  2. 熔模鑄造
     
  3. 傾斜澆注
     
  4. 高壓鑄造
     
  5. 低壓鑄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