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Back to News List

Next »

Altair OptiStruct™ 在 NVIDIA GPU 上的運行速度提升高達 10 倍

性能提升,同時精度不受影響 2019 年 3 月 20 日 TROY(美國密西根州)- Altair(納斯達克股票代碼: ALTR)一家提供產品開發、高性能計算和資料智慧解決方案的全球科技公司,宣佈 Altair OptiStruct 結構分析求解器在 NVIDIA GPU 加速系統架構上的運行速度已實現高達 10 倍的提升,而且精度不受影響。此次的速度提升很可能會對包括汽車、航空航太、工業設備和電子設備在內的眾多行業產生重大影響,因為這些行業通常需要運行大型高保真模擬。

“這一突破為我們的客戶提供了一個提升生產效率和投資回報率的重要契機,使其可在實現高精度的同時獲得前所未有的高運行速度。”Altair 求解器和優化團隊的首席技術官 Uwe Schramm 表示,“通過在 NVIDIA GPU 上運行我們的求解器,我們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果,這將為用戶帶來巨大的優勢。”

測試套件涵蓋各種行業模型,包括多種解決方案類型,如靜態分析、頻率回應、屈曲和優化。

GPU 加速支援從 OptiStruct 的直接求解器和大規模 NVH 求解器 AMSES(OptiStruct 的一項標準功能)開始提供。AMSES 大大縮短了計算 NVH 模擬分析特徵值所需的時間,還可以快速計算數千種具有百萬級自由度的模式。兩種求解器都實現了同樣引人矚目的加速結果。

最近,OptiStruct 開發團隊通過將 OptiStruct PCG 反覆運算求解器移植到同一 NVIDIA GPU 加速系統上,擴展了 GPU 支援,因此實現了最高水準的性能提升。對於一些諸如緊湊、塊狀、實體結構的模型,PCG 求解器的速度甚至會超過直接求解器,特別是在 GPU 上運行時。即將推出的 OptiStruct 2019 版本將提供對多個 GPU 的支援。

GPU 加速系統上的 OptiStruct 速度提升可實現大型模型的擴展,特別是 NVH 模型,這些模型在基於 CPU 的系統上可能運行不佳或根本無法運行。GPU 記憶體容量越大(包括使用多個 GPU 的能力)意味著它們可以處理的模型就越大、越複雜。

NVIDIA® Quadro® GV100 GPU 技術用於求解器運行,並與具有 256GB RAM 的雙 Intel® Xeon® Sandy Bridge-EP 3.1GHz 16 核 CPU 進行比較。對比的執行時間是指完成求解計算的總執行時間(即掛起時間)。

關於 OptiStruct
Altair OptiStruct 是經過行業驗證的先進結構分析求解器,是市場領先的結構設計和優化解決方案。OptiStruct 以有限元和多體動力學技術為基礎,可通過先進的分析和優化演算法,説明設計師和工程師快速開發集創新性和結構高效性於一體的輕量化設計。




關於 ALTAIR (Nasdaq: ALTR)
Altair是一家全球科技公司,在產品開發、高性能計算(HPC)和資料智慧領域提供軟體和雲解決方案。Altair能使跨越廣泛行業的企業們在連接的世界中更高效地競爭,並創造更可持續的未來。欲瞭解更多資訊,歡迎訪問  www.altair.com.tw

聯繫方式:
聯繫電話:+886 2 2731-6662
地址:11052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60號14樓之1
info@altai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