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pire-print3d

Altair® Inspire™ Print3D

打造高效的增材製造設計

 

借助Inspire Print3D,可加速創新、結構高效的3D 打印部件的創建、優化和研究,提供快速準確的工具集,可用於實現選擇性激光熔融(SLM) 部件的設計和過程模擬。

工程師可以快速了解影響可製造性的工藝或設計變更,然後將部件和支撐結構的幾何形狀導出到主流的打印機準備軟件,以進行打印。因此,團隊可減少材料使用量、打印時間和後期處理工作,從而降低產品開發和增材製造成本。

基於拓撲優化結果或導入的CAD 幾何圖形,可以輕鬆生成和優化支撐結構。無需離開熟悉的Inspire 用戶環境,即可快速了解和評估設計備選方案。

高級熱固耦合仿真使設計工程師能夠開發可用於增材製造的部件。Inspire Print3D 的仿真表現不受打印機類型的限制,設計師可以評估和方便地調整關鍵的工藝參數。Inspire Print3D 通過仿真部件的製造、冷卻、切除(支撐)和回彈來減少成本高昂的試錯,可提供支撐結構用量最少的設計,並且可以優化部件的擺放位置。

Inspire Print3D 可在打印部件前簡化對潛在變形、分層和過度加熱問題的識別和糾正。

可以使通過 Altair 合作夥伴聯盟提供的第三方工具執行進一步的製造過程分析。

Inspire Print3D 概述視頻

為什麼選擇 Inspire Print3D?

降低製造成本

最大程度地減少部件支撐結構用量,在打印前更正潛在缺陷(如部件變形、分層和過熱),以有效地改善產品設計和減少後處理工作。

提升過程效率

從創成式設計到可製造性評估,在快速、易用、精準且經濟實用的單一軟件環境中使用性能和製造模擬工具。

設計最優部件

通過採用高級熱固耦合仿真來創建SLM 過程的最佳執行設計,從而減少後處理工作並避免成本高昂的試錯。

關鍵功能

部件和支撐設計

在設計過程中生成和優化支撐結構;在與所設計部件相同的環境中交互式創建和編輯種類繁多的支撐結構。

 

No Graphic

易於學習的環境

直觀的過程驅動型用戶體驗,使用戶能快速深入地了解製造信息,從而更快地制定更佳設計決策。

 

No Graphic

列印分析

運行嵌入式熱固耦合求解器,以準確仿真從構建從冷卻到切除(支撐)和回彈的整個列印過程。

 

No Graphic

缺陷識別

輕鬆檢測和繪製缺陷,包括重大變形、過度加熱和分層,有助於進行設計或過程修改。

 

No Graphic

材料與列印機

從不斷增加的增材製造材料庫和標準列印機中選擇,或者應用各種高級選項進行自定義設置。

 

No Graphic

列印就緒

甚至可以在執行任何3D 列印分析之前,逐層評估部件以驗證幾何結構,然後導出包含已準備部件和支撐結構的文件。

 

No Graphic

Inspire Print3D 工作流

  1. 部件取向
     
  2. 支持優化
     
  3. 結構可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