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onsolve

Altair MotionSolve™

多體系統模擬

MotionSolve 可執行 3D 多體系統模擬,以預測動態回應並優化可移動產品的性能。

通過在製造和運行時分析由運動引起的真實負載和環境影響,工程師和設計師可以確信,他們的產品將可靠運行,能夠達到耐久性要求且不會過度振動或因疲勞而出現故障。此外,作為一款對日益智慧的產品進行模擬的工具,MotionSolve 堪稱系統中的系統,可將機械設備的子系統模擬與電氣/電子子系統模擬結合起來,從而促進各個產品開發團隊的多學科合作。

MotionSolve 具有成本效益,可以顯著減少昂貴的原型構建和物理測試,是 Altair HyperWorks™ 多物理場 CAE 工具套件的重要組成部分,可通過 Altair 基於點數的專利許可模式獲取。另請參見 Altair Inspire™ 中包含的運動模組。

MotionSolve 概述視頻

為什麼選擇 MotionSolve?

保證所需的系統性能

在製造產品之前,確保它們可以按照預期正常運作。輕鬆設計各種設計方案。使用真實元件載荷進行強度和疲勞計算。

加快車輛開發速度

輕鬆組裝詳細的參數化車輛模型。按照真實條件對其進行測試。提升其性能。瞭解設計權衡因素。

了解並改進實際系統

將運動和有限元分析 (FEA) 工具相結合,導入柔體並匯出運行載荷;提供用於多學科系統模擬(機電一體化)的 1D 模擬工具;提供用於實現流體效果(空氣動力學或流體晃動)的 CFD 模擬工具等。

關鍵功能

從視覺化中獲取結論

為裝配體創建動畫並繪製測量資料,以便從運動角度獲得有關產品性能的有用見解。

No Graphic

重複使用 3D CAD 裝配體

從首選 CAD 工具中輕鬆導入 3D 部件幾何、位置和品質屬性,以便準確預測系統中所有部件的力和動態運動。

No Graphic

感測器可應用於任何位置

與物理原型不同的是,用戶可在虛擬原型上或虛擬原型中的任何位置提取有價值的測量數據。

No Graphic

增強模型保真度

包括複雜的現象,如輪胎-道路相互作用、鏈條或皮帶、廣義接觸點、離散元件建模 (DEM)、液壓、控制器等。

No Graphic

參數優化

對於關鍵模型參數,只需將數位替換為變數,即可更快地進行“假設-結果”型設計探索和優化。

No Graphic

快速而精確的結果

借助經過不斷測試和增強的求解技術,MotionSolve 可快速提供可靠的運動模擬結果。

No Graph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