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Back to News List

Next »

第十屆 Altair Enlighten Award 獲獎名單揭曉

福特、延鋒、通用汽車、豐田、BASF、Shiloh Industries、Nemak 、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在車輛輕量化及可持續發展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成功獲得汽車輕量化大獎 2022 年 8 月 2 日,TROY(美國密西根州)– Altair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ALTR)是一家提供模擬、高性能計算 (HPC) 和人工智能 (AI) 領域軟體及雲解決方案的全球技術公司,隆重揭曉第 10 屆年度 Altair Enlighten Award 獲獎名單。該獎項由 Altair 與美國汽車研究中心 (CAR,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 共同頒發,Altair Enlighten Award旨在表彰在可持續發展及輕量化領域中實現重大突破的組織及企業,尤其是在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降低水資源和能源消耗、促進材料重複利用和回收等方面作出卓越貢獻的組織及企業。

“今年 Enlighten Award提名者均為業內佼佼者,充分證明汽車行業為達到甚至超越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投入了巨大資源。”Altair 產品與戰略高級副總裁 Richard Yen 表示,“Enlighten Award迎來了第十個年頭,這些年來,我們見證了數百個優秀作品,Enlighten Award也從展示車輛的輕量化舉措逐漸轉變為表彰全面擁護可持續發展並致力於打造淨零環境和迴圈經濟的企業。”

“入圍 2022 年 Enlighten Award的組織及企業充分展示了汽車行業在創造更具可持續性的產品方面取得的巨大進步。”汽車研究中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Carla Bailo 表示,“在過去十年,通過與 Altair 開展合作,我們得以在世界舞臺上展示汽車行業為實現減重及可持續發展目標而開發出的最為獨特且可靠的創新方法。”

冠軍、亞軍及榮譽獎完整獲獎名單如下。

可持續產品

冠軍:福特汽車公司 – 2022 F-150 Lightning
• 2022 Ford F-150 Lighting 電池容量更大,可提供高達 580 馬力的功率及 775 lb.-ft. 的轉矩(F-150 系列中最大的轉矩),同時還具有高科技前車身,甚至可在必要時為您的房屋供電。F-150 Lightning 由雙內置電機提供動力,特定型號的里程可達 320 英里,採用全新的鋼制車架,最高可支援 2,235 磅的有效載荷和高達 10,000 磅的牽引能力。

亞軍:Lacks Enterprises – 複合輪轂技術
• Lack Enterprises 的創新型減重複合輪轂技術在美國環境保護署 (EPA) 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聯合發佈的“2022-2025 年輕型汽車溫室氣體排放標準和企業平均燃油經濟性 (CAFE) 標準的中期評估”報告中獲得了認可。這款已榮獲專利的輪轂設計允許在同一輪轂骨架上採用多種飾面和設計,從而提升裝飾差異化水準,同時節省成本並優化空氣動力學和燃油效率。

可持續過程
冠軍:Nemak – 用於可持續製造和產品的回收材料
• Nemak 的熔化中心專為汽車行業生產鋁矽合金。Nemak 每年可回收 25 億個鋁罐,為可持續製造作出了巨大貢獻。憑藉每年超過 40 萬噸的回收能力,該工藝將原鋁提取所需的能源減少了 95%,因此每年可減少 480 萬噸二氧化碳排放。

亞軍:ArcelorMittal – 首次工業化大規模氫氣直接還原鐵試驗(H2 DRI 試驗)
• ArcelorMittal 在 DRI 工廠中啟動了首次大規模注氫綠色試驗ArcelorMittal 價值 100 億美元的投資計畫取得了里程碑式的進展,將推動面向汽車原始設備製造商的大規模綠色鋼材供應。

可持續材料
冠軍:福特汽車公司 – 100% 由用後回收 (PCR) 的海洋塑膠 (PA6) 製成的線束夾
• 福特將 100% PCR 海洋塑膠應用於汽車部件中,實現業內首次突破。這類部件的材料由工人從印度洋和阿拉伯海的塑膠垃圾中收集,不但促進了海洋生物的健康生長,還減少了垃圾填埋場的垃圾處理量及能源消耗,並提供了就業機會。

亞軍:Nucor Corporation – 全球首批大規模生產的淨零碳鋼 Econiq
• Nucor Corporation 實現了全球首次淨零鋼材的大規模生產,開創了在不改變車輛設計或排放等級的情況下實現減排的新方法。目前,Econiq 已向所有汽車企業開放供應,其回收成分占比非常高,是北美唯一大規模生產的淨零鋼材。

輕量化使能技術
冠軍:Shiloh Industries、通用汽車 – ShilohCore 聲學貼片層壓板 (APL)
• 其噪音、振動和聲振粗糙度 (NVH) 抑制性能與全層壓汽車材料相當,但重量更小、排放更少且成本更低。榮獲專利的 ShilohCore NVH 抑制性能可通過定制達到所需的溫度範圍和目標頻率,同時保持車輛燃油效率並減少原材料使用。

亞軍:Bionic Mesh Design GmbH – 仿生網格設計
• Bionic Mesh Design GmbH 為大規模鑄造和鍛造生產改進並重新定義了輕量化設計。這些輕量化設計是通過直接轉換 CAD 模型中的拓撲結構並優化生產流程來實現的。與標準實體建模流程相比,仿生網格設計的設計階段減少了 90%,可幫助汽車 OEM 和供應商更快地將產品推向市場。

亞軍:華人運通 – 一體化高壓壓鑄 (HPDC) 後座艙
• 華人運通在其後座艙製造過程中加入了高壓壓鑄和免熱處理材料,從而減輕了高達 20% 的重量。HPDC 後座艙將後地板的 40 個部件集成到一個部件中,從而將製造和模具開發時間縮短了三分之一。

未來輕量化
冠軍: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和 Nemak – 新型輕量化汽車鋁合金 NemAlloy
• 一種全新的高強度鋁壓鑄合金,無需熱處理即可滿足汽車結構部件的需求。Nemalloy 具有卓越的輕量化優勢且無需熱處理,是一種完全可回收的解決方案,可幫助企業改變生產方式,為實現淨零排放開闢了新途徑。

亞軍:Adient – UltraThin 座椅
• Adient 製造了由舒適的熱塑性彈性體面板製成的超薄增強型汽車座椅。UltraThin 的設計不僅節省了空間和重量,還節省了勞動力、組裝時間以及材料和部件數量。

亞軍:延鋒 – 儀錶盤和乘客安全氣囊 (IP PAB) 集成
• IP PAB 集成可將滑槽與安全氣囊模組外殼合二為一,從而降低成本,並在開發過程中產生協同效應。通過使用替代材料並將重量減少 23%,該系統可將產品的碳排放量減少 50%。

輕量化使能榮譽獎:AMC、csi entwicklungstechnik、DITF、BMW M – NaMiKo 生物基汽車中控台
• NaMiKo 專案團隊以打造輕量化和零排放產品為目標,將可持續發展理念、系統性生命週期分析及輕量化設計相結合,使用“3D NFK”纖維纏繞工藝及圓形“智慧紡織品”和生物基天然纖維複合材料開發了汽車中控台。

模組輕量化
冠軍:BASF Corp、豐田和 L&L Products – 豐田坦途第二排座椅骨架
• 豐田坦途僅用 4 個複合材料部件便替換了座椅總成中的 60 多個衝壓和焊接鋼部件,從而大幅減輕了第二排座椅骨架的重量。與前幾代鋼制座椅骨架相比,這些生產變化實現了 20% 的重量減輕,節省了 20% 的成本。

亞軍:Bocar Group – 豐田坦途後車身
• 豐田坦途後車身 – Bocar 輕量化設計是首個視覺“A”級外部結構壓鑄應用,每年可為每輛汽車減少 4.4 kg(9.7 磅)的車重和 78.9 kg(173.9 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從而實現更可持續的交通出行。

Enlighten 獲獎名單將於美國東部時間 2022 年 8 月 2 日上午 8 點在 CAR Management Briefing Seminars 的頒獎典禮上正式揭曉。若要參加本次活動,請訪問 https://www.cargroup.org/mbs/。有關 Enlighten Award的更多資訊,請訪問 https://www.altair.com/enlighten-award/

2022 年 Altair Enlighten Award媒體合作夥伴包括 SAE、Automotive Engineering、Tech Briefs 及 Automobil Industrie。




關於 ALTAIR (Nasdaq: ALTR)
Altair 是一家全球技術公司,在模擬、高性能計算 (HPC) 和人工智能 (AI) 等領域提供軟體和雲解決方案。Altair 能使跨越廣泛行業的企業們在連接的世界中更高效地競爭,並創造更可持續的未來。欲了解更多資訊,歡迎訪問:
  www.altair.com.tw


聯繫方式:
聯繫人:Celia
聯繫電話:+886 2 2731-6662
地址:11052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60號14樓之1
info@altai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