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Back to News List

Next »

Altair SimSolid 將轉型電子產業模擬應用

適用於印刷電路板 (PCB) 和積體電路 (IC) 的革新性多學科求解器 2024 年 3 月 20 日,TROY(美國密西根州)– Altair(納斯達克股票代碼:ALTR)是運算智能的全球領導企業,致力透過融合模擬、高效能運算 (HPC)、資料分析技術和人工智慧 (AI) 提供軟體和雲端解決方案,近日宣佈將發表針對電子產業的 Altair Simsolid。該產品有望掀起產業變革,實現從晶元、PCB 與 IC 到完整系統更快速、簡單和精確的多物理場場景探索。

「隨著電子產業在複雜性和輕量化不斷進步,工程師在執行模擬時,一直面臨著在精細度與效率之間平衡的難題。而 Altair SimSolid 將助力工程師捕捉 PCB 和 IC 的複雜性,無需進行簡化,」Altair 創辦人暨執行長 James R. Scapa 表示,「由於 PCB 結構的複雜性,傳統的模擬方法在分析 PCB 結構時通常需要執行近似處理。Altair SimSolid 有效避免了這一需求,可以針對具有巨大尺寸差異的複雜問題,執行更準確的模擬。」

Altair SimSolid 徹底改變了傳統分析,能夠以更快的速度準確預測複雜的結構問題,同時消除耗時的複雜建模。 它消除了傳統有限元分析中最耗時、最仰賴專業知識的 2 項龐大任務——幾何結構簡化和網格劃分。因此,它可以在數秒至數分鐘內提供結果,比傳統的有限元求解器要快 25 倍,並能輕鬆處理各種複雜的裝配體。

Altair SimSolid 在航空航太和汽車產業(這兩大產業經常需應對大型結構方面的挑戰)得到了快速應用,也將在電子產業發揮重要作用。初始版本預計於 2024 年第二季發佈,將支援 PCB 和 IC 的結構分析和熱分析,並在未來版本中提供全面的電磁分析。

模擬市場正不斷尋求如何使用人工智慧技術來開發基於物理的神經網路。Altair SimSolid 效能卓越,能夠對複雜電子系統進行快速、準確的建模與模擬,這一點對於實現快速、經濟的大型應用訓練至關重要。

無需網格,簡化電磁模擬
從電子計算機輔助設計 (ECAD) 到模擬的過程常常遇到網格生成方面的障礙——由於此為必要卻又耗時的過程,會延誤洞察並延長專案時程。Altair SimSolid 的無網格技術可有效解決訊號完整性 (SI)、電源完整性 (PI) 和電磁相容性/干擾 (EMC/EMI) 等方面的複雜挑戰,從而使電磁模擬變得更加簡便高效。該解決方案從 ECAD 到模擬工作流程將使用戶超越傳統界限,實現從米級模型無縫擴展到奈米級模型,確保完美呈現每個細節。工程師將能更快取得結果、解決更為複雜的電磁問題,實現卓越的設計成果。

全面的模擬套件
隨著 Altair SimSolid 向全波電磁領域邁進,它充分展示了 Altair 對實現全面、多學科模擬環境的願景。這一發展不僅為傳統的網格依賴型系統樹立了全新標準,也預示未來工程師們,將能在一個統一的無網格平臺上,解決熱學、結構與電磁學方面挑戰,實現更精準、快速反覆的設計迭代。

欲了解 Altair SimSolid 更多資訊,請上:https://altair.com/simsolid。




關於 ALTAIR (Nasdaq: ALTR)
Altair 是運算智能的領導者,在模擬、高效能運算 (HPC) 和人工智慧(AI)等領域提供軟體和雲解決方案。Altair 助力各行業企業在日益互聯的世界中更有效地開展競爭做出明智的決策,同時創造更環保、可持續的未來。欲了解更多資訊,歡迎訪問:www.altair.com.tw

聯繫方式:
聯繫人:Fiona Lai
聯繫電話:+886 2 2731-6662
地址:11052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60號14樓之1
info@altai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