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和氣象

天氣和氣象

全球各地的氣候中心都依賴於強大的高性能計算 (HPC),而 Altair 能確保 HPC 實現可靠、高效運行。由於地球的天氣和氣象難以進行建模,因此,可協調極其複雜的工作負載的強大 HPC 系統和軟體必不可少。氣候建模和數值氣象預報等領域對全球經濟和社會都會產生影響。

預測行星

天氣和氣象建模 HPC

Cylc 工作流引擎的創建者 Hilary Oliver 博士與 Altair 的 David Block 討論了天氣和氣象建模的獨特需求。

觀看線上研討會

天氣和氣象建模

Altair 具有適用於 HPC 工作負載協調、資源管理、用戶訪問、分析及全球各地主要能源中心的解決方案。在這一對時間十分敏感的領域,我們的 Altair® PBS Works™ 解決方案可以確保天氣和氣象建模及模擬工作負載能夠盡可能地快速、高效運行,讓 HPC 資源得到充分利用。

PBS Works 詳細資訊

我們如何幫助您優化天氣建模和模擬?

聯繫我們
Cylc 和 Altair 天氣解決方案

PBS Professional 和 Cylc 工作流引擎

Cylc 是一種循環系統開源工作流引擎,能夠處理許多複雜的工作流。它能根據具體調度和依賴關係自動執行任務,尤其適用於天氣和氣候建模、數值氣象預報、物理模擬和數據處理等領域。

Cylc 已成為全球主要氣候中心的熱門選擇,目前是澳大利亞氣象局的重要工具之一。

Cylc 最初是由紐西蘭國家水與大氣研究所 (NIWA) 開發的運行環境預測工具,現已成為 NIWA、英國氣象局 (Met Office),歐洲天氣和氣候模擬卓越中心 (Center of Excellence for Weather and Climate Simulation in Europe, ESiWACE)、氣象局及其他出資者之間的一種開源協作工具。

Altair、NIWA 和澳大利亞氣象局一起通過 Altair® PBS Professional®(我們行業領先的 HPC 和雲環境工作負載管理器和作業調度程式)開發了一種用於監視多個 Cylc 工作流性能的生產環境。Altair 能夠為基於社區的 Cylc 工作流引擎提供商業支援。

合作詳細資訊
images/Image-Right_Interior.png

Altair 天氣解決方案

Altair 的天氣解決方案基於適用於 HPC 和雲環境的 Altair PBS Professional™ 工作負載管理器而構建,並與 Cylc 工作流引擎進行結合。該解決方案讓使用者能夠監控 HPC 硬體、Cylc 套件和 PBS Professional 作業,還可提供簡明清晰的狀態報告。Altair 天氣解決方案專用於應對複雜的氣候建模和預測工作負載,採用模組化設計,能夠輕鬆地直接進行部署,它包含以下功能:

  • 消息查看器:查看 Cylc 和 PBS Professional 消息
  • 事件檢查器:瞭解系統事件
  • 消息修飾符:用於開發和支援
  • 進度預測工具:工作流進度的視覺表現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