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life

Altair® HyperLife®

疲勞和耐久性預測工作流

HyperLife 是一款易於上手的疲勞分析軟體,基於求解器神經架構而開發。它提供了一套用於耐久性分析的綜合工具集,可直接與所有主流的有限元分析 (FEA) 結果檔進行交互。借助嵌入的材料庫,HyperLife 能夠預測一系列工業應用中歷經重複荷載的疲勞壽命。

它包括多種認證指南和開放且可定制的環境,允許輕鬆調整內部資料收集方式和需要。

HyperLife Overview Video

為什麼選擇HyperLife?

便於學習

這款直觀且易於上手的GUI 讓新手或專家都能高效執行疲勞壽命預測。

中性求解器

從最常用的商業求解器輸入有FEA 結果數據

加速決策

無需啟動新會話即可更改分析設置,從而加速做出決策並節約時間和成本。

主要功能

可用模組

可用的疲勞壽命模組包括:單軸 SN/EN、多軸 SN/EN、Dang van (FOS),以及焊接疲勞(點焊、焊縫)。

No Graphic

材料

標準安裝中的綜合嵌入式材料數據庫 (//matdat.com)。 HyperLife 還支持所有主要的焊接法規,包括 FKM、DVS-1612、DVS-1608 和 Eurocode-3。

No Graphic

焊縫

可基於RUPP 和VOLVO 方法,分別支持點焊和縫焊的焊接疲勞評估。

 

No Graphic

信號處理

在LoadMap 程序中進行簡單而可靠的信號處理。將FEA 載荷工況與疲勞負載歷史文件相匹配,可自動或手動派生耐久性數據。

 

No Graphic

分析

在開始運行之前檢查疲勞分析設置。分析完成後,即可使用分析結果繪製視覺化的等值線圖和長條圖

No Graphic

實用工具

HyperLife 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實用工具包,用於管理規模最大、最複雜的有限元數據,包括載荷映射、報告等。

 

No Graphic

工作流程

  1. 疲勞方式和類型
     
  2. 材料模型分配
     
  3. 負載映射
     
  4. 運行並評估結果
     

關鍵功能

Wistia

應力壽命分析

 
Wistia

縫焊疲勞

 
Wistia

點焊疲勞

 
Wistia

焊接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