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Back to News List

Next »

告別假人碰撞測試?Altair 調查表明,數位孿生技術可能在未來 4-6 年內淘汰物理樣機

全球調查結果表明,數位孿生在各行業得到廣泛採用,對產品開發、風險評估和可持續發展產生了變革性的商業影響 2022 年 9 月 13 日,TROY(美國密西根州)– Altair(納斯達克股票代碼:ALTR)是一家提供模擬、高性能計算 (HPC) 和人工智能 (AI) 領域軟體及雲解決方案的全球技術公司,今日發佈了一項獨立國際調查的結果,證實全球範圍內掀起了採用數位孿生技術的熱潮。這項調查涵蓋 2000 多名專業人士,除對數位孿生技術的普及率進行了衡量外,還評估了各個行業內的組織對該技術的利用情況以及該技術的商業優勢和環境影響。

告別假人碰撞測試?(視頻連結)

該調查證實數位孿生技術具有許多預期的優勢,例如提升產品開發的準確性和速度,同時也揭示了一個意料之外的預測結果:三分之二的受訪者 (67%) 預計,數字孿生解決方案將在未來六年內淘汰物理樣機。

此外,據受訪者反映,數位孿生與可持續發展的驅動因素之間有著十分緊密的聯繫。85% 受訪者所在的組織目前正在使用或計畫使用數位孿生技術來實現其整體可持續發展目標。

“毋庸置疑,通過數位孿生技術收集的資料給組織帶來了全新視野,在幫助團隊更快完成工作、製造更加優質的產品以及減少浪費的同時,也使他們能夠洞察下一重大突破。”Altair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James R. Scapa 表示,“但正如這項研究所證實的那樣,我們其實只看到了冰山一角。隨著智慧的萬物互聯技術不斷發展,世界正在發生改變,企業也逐漸意識到提升數位孿生技術的利用水準將實現多項潛在優勢,包括實現模擬技術、高性能計算及 AI 的融合,這為行業、業務流程及科學研究的顛覆性變革帶來了無限可能。”

此次調查還得出了以下幾項重要發現:

● 普及率取得新的突破:調查表明,企業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採用數位孿生技術。
○ 近四分之三 (75%) 的組織已經在利用數位孿生。
○ 這些企業中的 71% 僅在過去一年內才開始投資該技術。
○ 在尚未採用數位孿生的組織中,有近一半預計其公司將在三年內採用該技術。

● 廣泛存在對深入瞭解數位孿生技術的需求: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該技術的瞭解有限,或者認為其令人費解。許多用戶 (37%) 表示,他們希望深入瞭解相關用例、數據優化技術、融合技術以及數位孿生技術的其他方面。

● 可持續發展方面取得突破:調查發現,數位孿生可以利用模擬實現淨零未來,因為92% 的受訪者表示該技術提高了其組織內的可持續發展水準。組織出於種種原因而使用數位孿生技術來實現各種功能,其中最主要的用例包括:
○ 95% 用於更好地指導新產品開發
○ 51% 用於創建智慧對象
○ 50% 用於即時監測真實物件

● 顛覆性影響:受訪者稱其認為受數位孿生技術影響最大的領域如下:
○ 提高風險評估準確性,加快上市進程,並提升客戶滿意度 (73%)。
○ 降低維護和保修成本 (62%)。
○ 近四分之三的受訪者 (73%) 表示,該技術使其產品或生產過程更加節能並/或可減少浪費。
○ 在有效利用資源 (76%)、節約能源和節省運營成本 (74%) 以及減少浪費 (60%) 方面,幫助企業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受訪者還認為數位孿生技術將重塑未來的產品開發方式:
○ 43% 的受訪者認為數位孿生將在未來四年內淘汰物理測試需求。
○ 36% 的受訪者表示產品開發進程將會加快。
○ 33% 的受訪者認為對物理樣機的需求將會減少。
○ 28% 的受訪者表示模擬需求將會減少。
○ 來自消費電子產品、建築、土木工程 (AEC) 以及工業設備行業的受訪者大部分認為其組織利用數位孿生技術降低了維護和保修成本。

● 在國際上和組織間產生的影響:調查還發現,高管已經認識到了數位孿生技術的強大力量,但組織內部的高級管理層和用戶層的受訪者之間存在著明顯的認知脫節:
○ 81% 的管理層受訪者表示其組織正在使用數位孿生技術,而使用者層受訪者只有 58% 這樣認為。
○ 同樣,68% 的管理層受訪者表示其企業正在利用數位孿生技術來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而使用者層受訪者只有 43% 這樣認為。
○ 從地域角度來看,70% 的受訪者認為印度在未來兩年內採用數字孿生的比例將領先於其他國家/地區,而亞太地區的受訪者大部分 (78%) 認為其組織已經在採用數位孿生技術。
○ 在被問及企業認為哪些技術與數位孿生的相關性最大時,AI 在美國的得分最低 (35%),而在中國 (65%) 和印度 (59%) 的得分最高。中國和印度在利用數位孿生進行預測性分析方面也處於領先地位。

Altair 在 5 月 4 日至 5 月 24 日期間開展了該項全球調查,吸引了 2007 名受訪者,他們都是受雇於多個目標行業的專業人士,其工作職能涵蓋資料科學、物聯網 (IoT) 和分析、軟體工程、研發、工程、資訊技術 (IT)/資訊系統 (IS)、產品開發和行政管理。受訪者來自以下十個國家/地區:美國、中國、法國、德國、印度、義大利、日本、韓國、西班牙和英國。

欲瞭解關於該調查的更多資訊並查看包含獨特見解的資訊圖表,請按一下此處:https://altair.com/one-total-twin




關於 ALTAIR (Nasdaq: ALTR)
Altair 是一家全球技術公司,在模擬、高性能計算 (HPC) 和人工智能 (AI) 等領域提供軟體和雲解決方案。Altair 能使跨越廣泛行業的企業們在連接的世界中更高效地競爭,並創造更可持續的未來。欲了解更多資訊,歡迎訪問:
  www.altair.com.tw


聯繫方式:
聯繫人:Celia
聯繫電話:+886 2 2731-6662
地址:11052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60號14樓之1
info@altai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