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Back to News List

Next »

美國阿貢國家實驗室選擇 Altair 來推動百億億次級計算時代的科學突破

Altair® PBS Professional® 將替代自研工作負載管理器(包括“北極星”和“極光”超級電腦),助力全球最為重要的研究 2021 年 11 月 10 日 – TROY(美國密西根州)Altair(納斯達克股票代碼:ALTR)是一家提供模擬、高性能計算 (HPC) 和人工智慧 (AI) 領域軟體及雲解決方案的全球技術公司,宣佈阿貢國家實驗室將在其位於 Argonne Leadership Computing Facility (ALCF) 的所有 HPC 系統(包括“北極星”和“極光”超級電腦)中採用 Altair® PBS Professional®,以加速科學與工程領域的突破,引領百億億次計算新時代。ALCF 是美國能源部設立于阿貢國家實驗室的用戶設施。

PBS Professional 將取代 ALCF 的 Cobalt 工作負載管理器,成為其預設的 HPC 工作負載管理解決方案和作業調度程式,助力研究人員更加輕鬆、高效地運行各種工作負載,包括機器學習和資料密集型任務,以及傳統模擬,為全球頂尖研究提供助力。

“北極星”作為“極光”前沿測試系統,預計將成為美國最快的百億億次計算系統,每秒運算量可達百萬兆,能夠為研究團隊節省數百個小時的專案時間成本,對於避免宕機至關重要。PBS Professional 由 Altair 的全球 HPC 專家團隊提供支援,能夠同時進行優化和管理數千個節點小時,助力使用 ALCF 的研究人員能夠更加快速、高效地探索科學發現。

“在尋找能取代我們自有的 Cobalt 調度程式的工作負載管理器時,我們嘗試了很多方案。”ALCF 高級集成團隊經理 Bill Allcock 表示,“我們發現,Altair 的 PBS Professional 可提供一種更為成熟、開放的貢獻接受機制,且其長期的研發設計路線與我們的規劃非常契合。Altair PBS Professional 將説明我們在下一代超級電腦上運行計算密集型的研究。”

僅在 2020 年,ALCF 就貢獻了超過 1 億機時的計算時間。PBS Professional 具有多維度工作負載管理能力,可為 ALCF 的任務提供支持,推動對全球最迫切的問題進行科學探索,包括癌症治療、清潔能源、粒子碰撞研究等。它還可以幫助研究人員:

· 推進人類對宇宙的理解 – 研究人員將對宇宙進行大規模、高精度的模擬,以指導即將開展的宇宙探索專案並對觀察結果進行解釋,從而深入地瞭解暗物質和暗能量等神秘的宇宙現象。

· 設計更為高效的飛機 – 研究人員將開展大規模計算流體動力學模擬,探索湍流對飛機性能的影響,生成相關資料,助力設計更加節能的飛機。

· 改進太陽能發電技術 – 研究人員將使用 ALCF 的新一代系統,結合模擬、資料科學和機器學習技術,以變革性計算能力探索新材料,設計更加高效的有機太陽能電池。

· 以虛擬方式預測藥物反應 – 研究人員將以虛擬方式篩選數十億種藥物,以預測這些藥物對腫瘤細胞的效用。該方法可顯著加速有效藥物的開發,為定制化癌症藥物的研發提供新方法。

“百億億次計算將為科學探索開啟新途徑,顛覆研究人員的工作方法,助力解決全球最重要的挑戰。Altair 很榮幸為百億億次計算提供可擴展產品,助力阿貢的科學工作者加速完成突破性工作。”Altair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James R. Scapa 表示,“PBS Professional 是一款成熟、強大、安全且值得信賴的企業級解決方案,旨在提高生產力、優化利用率和效率,以及簡化集群、雲及超級電腦的管理工作。”

除了 ALCF 可以採用 PBS Professional 之外,這款工作負載管理器和作業調度程式也可供該實驗室的所有 HPC 系統和集群使用。

有關 PBS Professional 的更多資訊,請訪問 https://www.altair.com/pbs-professional/;如要瞭解 Argonne Leadership Computing Facility,請訪問 https://alcf.anl.gov/




關於 ALTAIR (Nasdaq: ALTR)
Altair 是一家全球技術公司,在模擬、高性能計算 (HPC) 和人工智慧 (AI) 等領域提供軟體和雲解決方案。Altair 能使跨越廣泛行業的企業們在連接的世界中更高效地競爭,並創造更可持續的未來。欲瞭解更多資訊,歡迎訪問:
  www.altair.com.tw

關於阿貢國家實驗室
阿貢國家實驗室致力於尋找可攻克科學與技術領域國際難題的解決方案。阿貢國家實驗室為美國首個國家實驗室,負責開展尖端的基礎科學及應用科學研究,研究範圍幾乎涵蓋所有科學領域。阿貢研究人員與來自企業、高校以及聯邦、州政及市政機構的上千名學者密切合作,幫助他們解決特定問題,提升美國的科學領導地位,為美國的未來發展奠定基礎。阿貢國家實驗室隸屬於美國能源部科學辦公室,由 UChicago Argonne, LLC 管理,員工來自 60 多個國家/地區。

美國能源部科學辦公室是美國物理學領域基礎研究的最大支持者,致力於解決某些當前最為迫切的挑戰。有關更多資訊,請訪問 https://energy.gov/science。

聯繫方式:
聯繫人:Celia
聯繫電話:+886 2 2731-6662
地址:11052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60號14樓之1
info@altai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