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Back to News List

Next »

Altair 全球調查顯示數位孿生技術對銀行、金融服務和保險業的影響日益增長

數據凸顯了數位孿生技術在行為建模、個性化服務、反欺詐等領域的廣泛應用 2023 年 8 月 15 日,TROY(美國密西根州)– Altair(納斯達克股票代碼:ALTR)是一家提供模擬、高性能計算 (HPC) 和人工智慧 (AI) 領域軟體及雲解決方案的全球技術公司,近期發佈了一項全球調查的結果,揭示了數位孿生技術在銀行和金融行業的廣泛使用。儘管數位孿生技術通常與物理產品設計相關,但本次調查顯示,銀行、金融服務和保險 (BFSI) 行業是數位孿生的主要採用者之一,旨在解決安全、反欺詐、行為預測等相關問題。

數位孿生技術致力於以數位形式呈現物理、真實物件或過程,從而改善協作、資訊訪問和決策制定流程。本次全球調查涉及了來自 10 個國家/地區、多個行業領域的 2,000 多名專業人士,對數位孿生技術的採用情況進行了全面的評估,同時還深入瞭解了各大組織如何利用此項技術、如何體現其業務優勢以及此項技術對可持續發展計畫的影響。

“BFSI 行業如今面臨著一系列挑戰 - 層出不窮的競爭對手、不斷提升的消費者期望,日益嚴苛的監管要求以及錯綜複雜的犯罪活動,都使得該行業面臨著巨大的壓力,探索如何更好地提供卓越的產品和服務,”Altair 首席技術官 Sam Mahalingam 說道,“這項調查的結果揭示了數位孿生技術如何迅速而廣泛地成為説明金融服務組織應對行業挑戰、擁抱未來機遇的關鍵工具。”

調查顯示,BFSI 行業數位孿生技術的應用主要體現在優化業務流程 (54%)、數位化監控即時行為 (51%) 以及使用預測分析預測未來行為 (51%) 這三大領域。同時,BFSI 毫無懸念地將數位孿生技術應用的重點放在監控和預測方面,如此一來,團隊和組織能夠更好地落實反欺詐、客戶/借款人行為監控和預測、客戶滿意度跟蹤等各項工作。

本次調查還發現:

● 數位孿生技術得到廣泛的採用

○ 71% 的 BFSI 受訪者表示,他們的組織已全面推行了數位孿生技術,普及率僅次於汽車和重型設備行業。
○ 總體而言,BFSI 受訪者表示他們所在的行業“對數位孿生技術非常瞭解”,採用率高達 64%,比整體調查平均水準 (50%) 還要高出 14 個百分點。
○ 對於其組織目前正在使用數位孿生技術的 BFSI 受訪者,有 97% 的人表示此項技術對其組織而言具有“重要”意義,而 71% 的受訪者則表示數位孿生技術對其組織“非常重要”,較之總體平均水準 (63%) 高出 8 個百分點。

● 個性化服務、即時監控、安全性位居前列

○ 在所有行業中,BFSI 受訪者表示在他們所處的行業,數位孿生技術對“個性化產品和服務”而言具有重大的積極影響 (32%)。
○ 此項資料還證實了該行業對使用數位孿生技術進行“即時監控和控制”(38%) 和提升“效率和安全性”(33%) 方面的重視程度,這些重要因素與客戶行為預測分析息息相關、密不可分。
○ 與接受調查的其他 11 個行業相比,BFSI 行業更有可能利用數位孿生技術進行行為建模(50% vs. 30%,後者為調查總體平均水準)。

● 可持續發展被列為首要優勢
○ 在目前使用數位孿生技術的 BFSI 組織中,93% 的受訪者表示數位孿生技術有助於創建更加可持續的金融產品和服務流程,這一比例在接受調查的所有行業中位列第三,僅次於消費電子產品以及建築、工程和建造行業。最近報告稱,消費者對促進可持續實踐和投資的綠色銀行產品和服務的興趣有所上升,上述觀點也因此得到了印證。
○ 83% 的 BFSI 受訪者表示,他們的組織目前正在使用或計畫使用數位孿生技術來實現其可持續發展目標,其中 56% 的受訪者組織目前正在使用此項技術。

欲了解有關調查方法的更多資訊並訪問完整報告,請訪問 https://www.altair.com/one-total-twin/bfsi。欲了解有關 Altair 數位孿生解決方案的更多資訊,請訪問 https://altair.com/digital-twin




關於 ALTAIR (Nasdaq: ALTR)
Altair 是一家全球技術公司,在模擬、高性能計算 (HPC) 和人工智能 (AI) 等領域提供軟體和雲解決方案。Altair 能使跨越廣泛行業的企業們在連接的世界中更高效地競爭,並創造更可持續的未來。欲了解更多資訊,歡迎訪問:
  www.altair.com.tw

聯繫方式:
聯繫人:Celia
聯繫電話:+886 2 2731-6662
地址:11052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60號14樓之1
info@altai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