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Back to News List

Next »

Altair 為 Xscape Photonics 領投 1000 萬美元種子基金

2022 年 12 月 20 日,TROY(美國密西根州)– Altair(納斯達克股票代碼:ALTR)是一家提供模擬、高性能計算 (HPC) 和人工智能 (AI) 領域軟體及雲解決方案的全球技術公司,近日宣佈向 Xscape Photonics 投資 1000 萬美元,該公司是一家總部位於紐約的初創公司,致力於開發用於數據中心和高性能計算 (HPC) 系統內超高頻寬連接的光子晶片專利技術。

到目前為止,計算運用傳統的電子方法將大量數據從一個晶片轉移到另一個晶片,這一過程需要大量的空間和功耗,並會產生大量的熱量,導致 HPC 應用的性能受到極大的挑戰,特別是在資料科學和人工智能領域尤為如此。通過運用開創性的光子學技術,Xscape 開發了一個全新平臺,以環保可持續的方式將各種計算元件結合在一起,同時提供穩定出眾的性能。這種新型方法使用光子學原理大幅降低功耗和產熱,同時還可提高通信的速度和能力,該方法支援大幅提升晶片到晶片、節點到節點的數據傳輸量。

“這項投資讓我們得以與世界優秀的光子學創新人員開展合作,使得我們能在高保真和先進技術領域處於前沿,這在尋求新一代硬體的過程中説明我們的客戶以更加高效的方式解決問題,”Altair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James R. Scapa 如此說到,“Altair 自創立起始終堅持深耕於高性能計算領域,不斷進行軟體創新,推動 HPC 硬體技術向前發展,積極探索如何在未來將軟體與此類技術進行有機結合,這使我們能夠繼續突破技術極限,並説明我們的客戶加快創新步伐。”

光子學的發展潛力巨大,高速數據傳輸也與促進模擬、高性能計算、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的軟體息息相關。在未來,業內將需要更多的類比與計算能力來實現更大的分析、更加可持續的生產力、更低的成本、更好的產品和更快的上市時間。轉向擁抱光子學技術將使包括硬體、軟體和產品開發公司在內的所有行業組織均能加快創新步伐。

Xscape Photonics 由哥倫比亞大學的多位教授和世界優秀的光子學研究人員聯合創立,其中包括:

• Alexander Gaeta – 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David M. Rickey - 哥倫比亞大學應用物理學教授、全球非線性光子學代表人物

• Keren Bergman – 聯合創始人、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全球計算光子架構代表人物

• Michal Lipson – 聯合創始人、哥倫比亞大學教授、MacArthur 合夥人

• Vivek Raghunathan – 聯合創始人、Broadcom 產品架構與矽光電子創始團隊高級首席工程師;曾主持過 Intel 的 First SiPh Product Ramp 專案

• Yoshi Okawachi – 聯合創始人;哥倫比亞大學研究科學家、全球光學頻率梳技術代表人物

“我們非常高興能夠通過開發出節能效果更好、頻寬與性能更高的光子學技術來重新打造高性能計算的未來,該技術能以可持續的方式進行擴展,同時滿足未來的需求,”Gaeta 如此說到,“獲得 Altair 的投資並與其建立合作關係將使我們突破平臺限制,將我們的產品與世界上優秀的模擬、高性能計算和人工智能軟體進行集成,説明各行各業的客戶將創新成果推向全新的高度。”

作為投資的一部分,Scapa 將在 Xscape Photonics 董事會獲得一個席位,同時 Altair 也將在觀察員委員會獲得一個席位。

有關 Xscape Photonics 的更多資訊,請訪問 https://www.xscapephotonics.com/




關於 ALTAIR (Nasdaq: ALTR)
Altair 是一家全球技術公司,在模擬、高性能計算 (HPC) 和人工智能 (AI) 等領域提供軟體和雲解決方案。Altair 能使跨越廣泛行業的企業們在連接的世界中更高效地競爭,並創造更可持續的未來。欲了解更多資訊,歡迎訪問:
  www.altair.com.tw


聯繫方式:
聯繫人:Celia
聯繫電話:+886 2 2731-6662
地址:11052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60號14樓之1
info@altai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