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化

輕量化

在產品開發流程前期應用模擬意味著,您可以儘早開展輕量化設計來達到性能目標,而不是在日後再設法減輕重量。我們可以開發和實施各種智慧模擬技術,能夠説明您在產品的重量、性能和成本之間達到良好平衡。Altair 通過拓撲優化、高級材料和開拓性創新幫助您加快輕量化計畫。

拓撲優化

拓撲優化

拓撲優化考慮了預期負載、可用設計空間、材料和成本等設計參數,能夠確保開發出的結構完全符合要求。該工具可儘早應用,有助於實現品質最小、剛度最大的設計。Altair OptiStruct™ 是原始拓撲優化結構設計工具,二十多年來,一直推動著生活中常用產品的設計發展。

  • 一次就成功:在早期就達到設計目標,減少設計失敗引起的成本。
  • 超越性能目標:先設計能夠承受實際環境條件和載荷的部件和裝配件,最大程度地提高性能。
  • 可製造性設計:針對傳統或先進的製造流程實現良好的材料分佈,並對設計加以比較。

Altair Inspire™ 與 OptiStruct® 結合使用,可以提供全新用戶體驗,推動更早地應用拓撲優化。這兩種工具都考慮了多個製造約束條件,包括對稱模式、拔模方向、無孔、懸空角度和擠壓。通過拓撲優化,可以快速進行設計探索,提高開發效率,以及確定部件合併的可能性。

了解更多訊息
高級材料

高級材料

對於使用層合板材料、短切纖維和粒狀複合材料製造的部件和裝配件,Altair 能夠提供全面的設計、優化和分析工具。OptiStruct 被廣泛用於層合板複合材料的設計和優化。該工具能提供最優的鋪層形狀、層數及鋪層順序,同時滿足製造要求。Altair Multiscale Designer™ 能夠對連續纖維、短切纖維、蜂窩芯材、柵格結構材料等製造材料和部件進行準確、高效地模擬。

創建並評估包含複合材料的有限元分析 (FEA) 模型能夠更好地達到預處理和後處理要求。下一代 HyperWorks 能夠高效生成層合板,查看 FEA 模型中的鋪層順序、鋪層方向和鋪層角度偏差。它能將幾何鋪層形狀映射到單元集,並在鋪層及層合板層面進行複雜的後處理。

可以使用 OptiStruct 在靜態、動態和熱載荷條件下對複合材料執行線性和非線性結構問題分析,還可以使用 Altair Radioss™ 在動態載荷條件下執行高度非線性問題分析。Altair 工具可以對實際環境中的分層、裂紋擴展以及纖維和基體生效進行建模。團隊可以在不執行物理測試的情況下,評估結構的剛度、強度、耐久性和穩定性,並且可以瞭解複合材料設計的衝擊性能。

開拓性創新

開拓性創新

Altair 的產品設計團隊跨行業工作,可以將來自一個行業的流程和技術應用於其他行業。我們已將航空航太工業中的複合材料設計技術應用于乘用車行業,將汽車行業中的優化流程應用於消費品行業。我們的團隊與產品開發顧問合作開發了行業領先的優化解決方案,能夠提供其他公司無法比擬的高品質技術應用程式。

團隊採用最新優化技術和流程,能夠為客戶提供創新解決方案,説明他們應對產品重量、性能和成本方面的挑戰。在傳統設計流程中,模擬技術被用作驗證工具,但傳遞結果的速度太慢,會影響設計方向。我們主張採用另一種方法,即同時部署 CAD 和 CAE。

在產品開發的概念階段,往往無法提供成熟的工程資料來支援專案,導致錯誤的產生,給後期糾正問題帶來成本問題。Altair 的流程用於在早期開發階段快速審核設計方案,可以避免使用不成熟的概念交付內容,因而不會在產品開發階段引入下游問題。

汽車行業唯一一個專為表彰車輛輕量化而設立的獎項

汽車行業唯一一個專為表彰車輛輕量化而設立的獎項

我們非常關注車輛效率,因此專門設立了在汽車行業內獨一無二的車輛輕量化設計獎。Altair Enlighten Award 每年舉辦一次,意在表彰車輛減重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該獎項引起了商業領袖、工程師、政策制定者、教育工作者者、學生以及整個社會的廣泛關注,為新想法營造了更好的競爭環境,鼓勵分享技術進步。

了解更多訊息